长大后我想当外星人

【DRRR!!·折纪/临正】您拨打的折原临也暂时无法飙车

 

  因父亲总是在高速路上开车时接电话,家人屡劝不改,女大学生小陈迫于无奈,更出于生命安全的考虑,通过微博私信向警方举报了自己的父亲;警方查实后,依法对老陈进行了教育和处罚,并将这起举报发在官方微博上。此事赢得众多网友点赞,也引发一些质疑,经媒体报道后,激起了更大范围、更多角度的讨论。

  对于以上事情,你怎么看?请给小陈、老陈或其他相关方写一封信,表明你的态度,阐述你的看法。

  要求综合材料内容及含意,选好角度,确定立意,完成写作任务。明确收信人,统一以“明华”为写信人,不得泄露个人信息。


·我又不是15年考生,你以为我真的会按要求写啊!

__________________

折原临也先生:

  见信好!

  听闻您因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接打电话且屡劝不改,终于被交警拘留。我内心感到十分遗憾,接下来一段时间都难以听到您发号施令的声音了,似乎生活即将变得平淡平和波澜不惊,啊,这种意外的peace真是种甜蜜的空虚。

  当然,在遗憾之情蔓延全身让我忍不住手舞足蹈之前,请允许我由衷地表达我对矢雾波江小姐的饱满敬意。

  如果不是波江小姐举报您的违法行为,恐怕直至如今您依旧在高速公路上为所欲为,电波飙车。作为情报贩子,在任何时候保持电话的通畅是您的工作需要,深知这一点的波江小姐即使是您的下属,也能够明辨是非而弃商业利益不顾,为了维护世界的爱与正义与和平,勇敢地拨通了举报热线,这是怎样一种大无畏的情怀!

  至于您被拘留后波江小姐给自己放的无限期长假,我想这一定是她对自己大公无私行为的犒赏,您千万不要因此就怀疑这才是波江小姐的目的,而找机会把您送去拘留是手段。

  距离您被拘留已经过去整整三天了,我也曾经试图将您解救出来,无奈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无力与高高在上的legal大人抗衡,于是我寻求了您其他好友的帮助。

  身为地下密医的岸谷新罗先生一定是人脉广阔黑白通吃,所以我首先找到了他。岸谷先生很热心,听我说明来意之后立即表示违规驾驶这类小事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可惜就在岸谷先生翻电话簿时,赛尔提小姐回家了。出于礼貌,我又向赛尔提小姐解释了一遍,紧接着岸谷先生把自己的打算报告给赛尔提小姐等待夸奖。意外的是赛尔提小姐突然表现得很激动:“千万不能招惹那个叫葛原金之助的交警!太可怕了!新罗,不要!!”恕我不能理解其中的缘由,但岸谷先生满脸了然,然后遗憾地表示无能为力。也是出于礼貌,我决定不再勉强,另寻出路。

  既然人脉行不通,不如向超自然的暴力求助吧。然而平和岛静雄先生在听见您的名字后就暴走了,为了维护我自己的生命安全,我连赛门特制的“俄罗斯大陆海藻寿司”都没有吃就落荒而逃——感谢汤姆先生及时给了我眼神示意,否则我现在可能已经没有手给您写这封信了。

  接着我又分别去找了门田先生和六条千景先生,但他们都表示您是自作自受。游马崎和狩泽小姐倒是很感兴趣跃跃欲试的样子,可惜被门田拦了下来,他说如果放火烧了警察局的话,接下来半年他们都会看不到电击文库的新刊了,他们似乎做了一番挣扎,最终还是在您和电击文库之间选择了更讨人喜欢的一个。

  事已至此,我也无能为力了。

  不知道您的拘留时间还有多久?每天来来回回见到的都是相同的几个人您是否觉得无聊呢?倘若确实如此,不如发挥您的聪明才智给自己找点乐子吧——给出这样的建议当然是为了提醒您及时派遣苦闷,绝对不是希望您给自己惹更多麻烦上身导致延长拘留时间。

  期待您的归来!自由万岁!

                                                                     纪田正臣

                                                                   假期第三天

  

小正臣:

  感谢关心!

  看到小正臣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真的超——级感动的!不过作为我忠诚的棋子,你的东奔西走也在义务之内,夸奖你!

  被拘留的生活确实乏味至极,看管我的警官们,每个人穿着同样的制服,带着同样的表情,重复着日复一日同样的工作。但我还是这样专一地爱慕着所有的人类啊!

  不知道小正臣你有没有玩弄过蚂蚁呢?不是把一壶开水灌进蚂蚁窝这样的伤害,而是把蚁后藏起来,让所有蚂蚁惊慌失措的玩弄。人类可比蝼蚁有趣多了,大概更有趣一万倍吧!在这样先进的社会里,人类世界没有像蚁后一样统治所有人的万能神,社会离开了任何人都可以继续运转,毫不停留的。

  但如果不是抽离绝对权力,而是用施加绝对权力的方式来打破平衡呢?

  你也意识到了吧,你假惺惺地找了那么多池袋online的bug,却全心全意地避开了园原杏里——真是令人感动不已的伟大友情啊!可歌可泣!

  不过我对所有人类的爱意都是完全平等的哦,只要有趣,无论是黑桃A还是国王,我都会拿来用的。

  所以这种时候,贽川春奈的作用有将军那么重要呢!

  假期结束了哦,员工纪田正臣。

  我已经等很久了,你看完这封信就快来给我开门吧☆

                                                                     折原临也

                                                                 去你家的路上

FIN.

评论 ( 5 )
热度 ( 1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i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