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想当外星人

【DRRR!!·神近莉绪→赛尔提】无边黑白

·百合单箭头意识流慎

______________

  被黑影捕捉的瞬间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惊恐,迷茫,不安。惊喜,侥幸,不甘。

  过于百味杂陈,最终反而归于一片空白。

  

  赛尔提对折原临也没有好的看法,会给他打工完全是凭新罗和福泽谕吉的面子。一个充满恶趣味,致力于打乱别人的生活,把世界搅得一团糟的中二绝症患者,或者大可以说得更直白一些,一个自以为是的人渣。

  但是正如他不断提醒的,赛尔提只是个拿钱办事的搬运工罢了,不是白摩托那种正义的伙伴,也没有折原临也混淆是非的口才,甚至她都不是一个人类——一个连自己的头都能弄丢的怪物,凭什么“思考”“人性”呢?

  所以她并不认为自己救下神近莉绪是出于同情或善意,只不过是单纯的不想让折原临也如愿而已。

  

  “世界并没有那么糟糕。”

  到这时才重新开始思考。

  父亲的出轨,情人相关者的恶意,母亲的视若无睹。十五岁少女的眼中,这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恶了,以至于连自己存在的意义都因此需要被怀疑。

  如果自己突然去死,也许父母就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那么就这样吧,就顺从自己的冲动死一死试试看吧。

  ——都是歪理。

  都是那个叫奈仓的男人杜撰的歪理。不,连“杜撰”都是过于看得起自己的说法了,奈仓所有感同身受的说法,大概根本都不需要经过大脑,只是随口说的,下一秒就连自己都忘记了的胡言乱语而已。而自己居然对这种量产的胡言乱语深信不疑,甚至把奈仓当做自己唯一的知己,对他毫无保留,让他趁虚而入向自己灌输毫无道理的世界观。

  像这样的自己,果然是超级可悲又完全不值得同情啊。

  像这样的自己,如果不是侥幸被黑摩托救下,也就是死不足惜的烂命一条了。

  

  这之后的神近莉绪开始试着重新认识世界,试着了解大人的苦衷,以及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其实倒也未必真的需要价值或意义才可以继续存在。不存在是一回事,消失又是另一回事。

  神近莉绪依旧出没在网络聊天室,依旧用着“magenta”的名字,依旧会看到奈仓和其他的“奈仓”。

  神近莉绪依旧生活在池袋,甚至父亲的婚外情也依旧在继续。

  失败的自杀经历并没有给神近莉绪的生活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改变,非要说一切事件都有之所以发生的前因和发生的后果的话,也许神近莉绪眼中的世界不再是混沌刺眼的红色(magenta)了。

  她见识到更多的恶,于是世界变得更黑一点;她窥探到一些善,于是世界变得稍白一些。

  总之,都不会比催人丧失理智的红更糟糕了。

  “世界并没有那么糟糕。”

  

  都市传说愈传愈烈,年轻的女高中生对黑衣骑士尤其感兴趣。

  “毕竟主打的颜色是黑色诶,果然‘无头骑士’超——可怕的,对吧莉绪?”少女相信和自己一样只在新闻上看到过无头骑士的友人一定会有和自己一样的猜想。

  “其实是温柔的人也说不定呢。”

  “诶——不可能的啦!”意料之内的被否定。

  

  其实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啊,无头骑士。

  

  FIN.

评论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i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