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想当外星人

【DRRR!!·折纪/临正】蚯蚓

灵感部分来源于万分温暖老师的《未满》。非同圈所以不at不附链不打扰。

____________

折原临也明明是领养来的小孩,但是爸爸妈妈爱他比爱我还要多。这样说着的时候我也并没有不满,这是太理所应当的事了,我是生出来的,他是爸爸妈妈挑来的,他先战胜了几十个小孩才来到我家,紧接着也战胜了我。

来到我家的时候折原临也正是要读小学的年纪,而我是个走路还会摔倒的小动物——后来我才想起来,爸爸妈妈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领养一个比我大的孩子,难道是为了要他照顾我吗?但是没有机会问了,折原临也把我从爸爸妈妈身边带走了。爸爸妈妈把折原临也带来我身边,折原临也却把我从爸爸妈妈身边带走了。如果这样的照顾也算照顾的话,他们都会满意的吧。

谁都会满意折原临也的。

上小学的时候,折原临也把写得很好的作文拿给爸爸妈妈看,名字那一栏是上面划了两道杠的“纪田”,后面才是“折原临也”。所以爸爸妈妈知道折原临也非常爱纪田家,但没有给他改姓氏,也许是顾及我的感受。但我不介意的,虽然当时还小,但现在问我的话,我也愿意和折原临也分享我的姓氏。

不如说如果他改姓纪田的话,是纪田氏的荣光。

他早早地就离开了家,独自去池袋读国中。这就是坏命运的开始,如果这一段时期我们一起长大,长大后应该就会是普通的养兄弟,就不会因为分别得太久、因为太过想念,彼此产生过度的责任心和依赖性。

这是以我的心在揣测他的心了。我既不知道他有没有想念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责任心。

国中以后是高中,高中时期他更少回家了。在这期间,我走路可以走得很稳了,甚至还学会了捉弄家附近的坏孩子,因此连跑步也很厉害。但折原临也每次回来还是要牵我的手,牵得紧紧的;我抓他也是紧紧的,像抓着一个没有被系在手腕上的氢气球。

爸爸打算教高中生的临也钓鱼,所以妈妈要他回家的时候带一盒蚯蚓回来。我看见他皱眉了,但很快又平整了,让他平整的不是对妈妈的妥协,是装在盒子里的蚯蚓不会弄脏他口袋的事实。

他从我很小的时候——应该说是他自己很小的时候,但我总觉得他从来没有是小孩过——就开始不停地、不停地对抗自己的一个一个偏见,到后来都谈不上“对抗”了,是他单方面的碾压,就像现在这样,偏见只抵抗了短暂的皱眉的时间,就被他击碎了。理性是他的武器,但他那副迷醉自满的样子,好像他是理性的信徒。

当时并没有察觉,但现在去回想的话,很显然那种过于虔诚的理性就是他后来变成一个疯子的征兆。

他变成真正的大人以后,爸爸妈妈对他的态度简直可以说是恭敬,所以他提议要我也去池袋读国中的时候,爸爸妈妈甚至没有问过我就同意了。问的话结果也是一样的。

折原临也就是用这样一句话,仅仅是一句话:“要不要让正臣也来池袋读书呢?”就把我从爸爸妈妈身边带走了。

  到了池袋之后才知道他并不在池袋,而是独居在新宿,住着很大的公寓。但我并不觉得被欺骗,他以池袋居民的口吻邀请我来池袋,并不暗示他属于池袋,恰恰相反,池袋和新宿都是他的地方。但他并没有邀请我住进他新宿的公寓,甚至没有在客房里摆上我的东西。我独居在池袋,住着很小的出租屋。

  这样说着的时候我还是没有不满。我是天性开朗乐观的那种小孩,更重要的是我并不把自己的全部生活都跟折原临也联系起来,除开哥哥以外,我也还有很多我自己的生活。

  来到池袋的第二天我就有了一大群朋友,因为我的开朗吸引了一群同样开朗的小孩,羞怯的小孩们也会逐渐聚集到我身边来的。还有那些肚子里有坏水的小孩,总有一天他们会以我为中心去做坏事的,我可是拥有一部分折原临也的精神的人——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折原临也是多么恶劣的人,但已经具有这种直觉了。因为我是折原临也的弟弟,所以总有一天会去做坏事的。

  我的坏事不是做给折原临也看的,不,把这句话说出来以后又觉得心虚了。如果折原临也也在池袋的话我还会去做坏事吗?如果不是因为他离我太远了我还会做坏事来吸引他的注意、来证明我确实是他的弟弟吗?

 

他要带坏我也是应该的,他是被带来的小孩,而我是生出来的。即使爸爸妈妈更爱他,他也理所应当嫉妒我。他身体里没有纪田家的血液。

但见过他的亲生妹妹之后我才知道,他根本不是针对流着纪田家血液的我,折原家的血液从根本上就是恶劣的,他从出生的时候就是一个恶劣的人了,不是来到我家、不是和我一起长大后才变成坏人的。折原临也是天生的坏人,我才是后天的,我是折原临也的小跟屁虫。


TBC.



因为《未满》里有一句话提到蚯蚓,突然就思维乱发散就有了关于“蚯蚓”的那段话……并不是想着临也写的,但套给临也的话感觉确实非常合适。

可惜对于折纪已经非常生疏了,写出来的这部分并不是我心里的折纪,所以不会写完。

评论
热度 ( 21 )

© Lai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