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想当外星人

【BTS·旻国旻/飞咻】Pied Piper×Liar

1.

金泰亨第一次见到朴智旻,他在跳着娱神的舞。

押送祭品的队伍浩浩荡荡又死气沉沉,只有作为祭品的舞者本人生机勃勃,在八抬巨鼓上踩出空旷的鼓点;此外,没有其他音乐了,不该有其他音乐了,除了他亲自踩出的鼓点,再没有声响能和娱神的舞共鸣了。

朴智旻的一边额发向后梳紧,一边半虚半实地垂在眼睑。他的汗来不及落下就被狂风掠走,抬鼓人的视线来不及停下就被他沉醉的姿态赶走:这个疯子,恐怕还不知道这是赴死的路。

镇上起了半个月的北风,穿过北方沙漠而来的风,卷着北方的干冷和沙尘而来。先是镇里的道路被尘土覆盖,短短十天,集市退化成三百年前的荒凉;接着是村庄里的农田被细沙淹没,地下水被吸干,很快连最深的井里也打不出水来。

好在东方的半仙正巧经过,据说是天上的玉兔少不更事冲撞天神而遭贬谪,被罚化为人形做一千桩善事赎罪。玉兔下凡时偷了天眼,一路随手降妖除魔就凑足了九百九十九桩,再一桩就能重列仙班。

这一桩善事是对镇子的长老说:“极北净土的白狐丧子,小狐狸的怨灵为祸中原。给他找个玩伴即可免去灾祸。对了,小狐仙生前最爱看舞扇。”说完就化作一阵青烟登仙了,长老想再问也捉不到人,只好召来其他老人商议,结论是切不可延误时机,别的都好说,要是再打不出水,老人和小孩都要撑不住了。于是他们把最后一壶水献给疯了的舞者,求舞者把自己献给狐仙。

朴智旻盘腿屈膝坐在巨鼓上听长老说话,不等长老叩头就说好,爽快得像答应在长老女儿新婚时献舞。

-

金泰亨在另一个山头上看着朴智旻跳娱神的舞,狂风带来他踩出的鼓点,也把金泰亨的笛声吹得更远。没有人能听到,只有金泰亨能听到,他的笛声根本和不上朴智旻的舞;但足够蛊惑人心了,押送祭品的队伍调转方向,走进山谷又走上金泰亨的山头。

押送祭品的队伍抬着一张空的鼓走上金泰亨的山头。

“玧其哥……他没有来。”

床榻上的闵玧其坐起来,眯起眼看了一眼空的鼓;又躺了回去,闭上眼:“……嗯。”

“玧其哥……”

“你去吧。”

闵玧其和金泰亨是遥远西方的吹笛人。所有听到笛声的人都会交上厄运,被蛊惑的人走向错的方向,往往要翻山越岭才能回到原来的路上;不被蛊惑的人是难得一见的,金泰亨就是不被闵玧其的笛声蛊惑的人,他的命运是成为吹笛人的继承者。

找到金泰亨以后,闵玧其本该做回普通人,但他已经做了太久的吹笛人,四处流离得太久了,已经回想不起来普通人是怎样的了。金泰亨也不让他走。

“你不能走,我不会吹笛子,你得教我。”

闵玧其就留了下来——以金泰亨的行迹为归处,留在他的身边了。留了一个月、两个月、半年,金泰亨都没有学会吹笛子,闵玧其都不指望了,做好了他永远也学不会的打算。

直到平安夜的时候,闵玧其去山脚下蛊惑给贵族大人们送火鸡的脚夫,让金泰亨留在山上的小屋里先生起火。回到小屋却听见了另一种笛声,是金泰亨在吹着不会蛊惑人心的曲调,比贵族大人们宫殿里的乐师还要更熟练。

闵玧其心里冒起无名火,推门进去就收拾自己的东西。金泰亨在背后一声一声地叫他,他也不理;直到金泰亨按着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玧其哥,你看我。”就这一眼,他就服软了。金泰亨的眼睛可以让人原谅一切,闵玧其一直这么猜想,这一刻得到了验证。他原谅了他半年以来的欺骗,也原谅了他半秒以后的诚实。

“如果我学会吹笛子你就要走了,是不是,玧其哥。

“我不想你走。”

“……”

“但我也不想骗你。”

“……”

闵玧其松了松手臂上的力量,不再徒劳地试图把金泰亨推远。而金泰亨得寸进尺地抱住他,抱紧他,侵犯他的安全范围,以不可原谅的虔敬亲吻了他。

但金泰亨的眼睛可以让人原谅一切。

这是闵玧其和金泰亨的唯一一次亲吻。闵玧其答应留下来,但只留到下一个吹笛人出现之前。

可是下一个吹笛人出现之后,闵玧其又要去哪里呢?他自己也不知道,但他这么说了。因为金泰亨的眼睛让他原谅了金泰亨的一切,却不够原谅自己在仅仅半年之内就甘愿留在金泰亨身边一生。

两个人从西方走到东方,几乎到了极东之地,连坐船也去不了对岸的地方,也侥幸地没有遇到天赋异禀的、不被蛊惑的人。

直到被北风侵袭的小镇,把疯了的舞者献祭给作乱的狐妖。

-

作乱的狐妖还浑然不觉他带给闵玧其的忧虑,和行善的兔仙又在山洞里一起喝酒。

“不是都说狡兔三窟吗?你怎么一个都没有,每次都在我这里。”酒过三巡的狐妖露出了狐狸尾巴,不安分地去缠借醉倒在他腿上的兔仙的长长耳朵。

“因为我不狡猾,我是单纯善良的小兔子呀。”但没有被缠住的另一只耳朵没一点单纯善良的样子,像手一样灵活地蹭蹭狐妖的下巴肉,“哥又瘦了,哥好狡猾,明明知道我会心疼你。”

“有点良心吧田柾国小兔子,”朴智旻抖了抖大腿,惩罚田柾国的花言巧语,“我难道不是为了你的一千桩善事才劳累成这样的吗?”

“难道不是嫌我烦要赶我回天上吗?”

朴智旻不再回答他,只是抓住他人类的手,把手指一根根掰直又弯曲,握成拳头。明明是兔子变的,怎么手会这么长,身体也长,几乎比朴智旻高出半个头。

被摆弄的田柾国似乎对于被摆弄已经习惯了,只是盯着朴智旻的嘴唇,湿润润地发亮,隐约还散发着酒香。直到朴智旻试图用他小小的人类的手包住田柾国的拳,他才反过来把朴智旻抓紧:“跟我去天上吧,狐妖大人。不是说好即使是月亮上也跟我一起去吗?”

“那个时候谁知道你真的是从月亮上来的?”朴智旻也就由他抓住,“我呢,想当神仙的话早就当了,但是怎么看都还是做妖怪更好玩。”

“哪里好玩了,自己做坏事又自己装好人去解决吗?”田柾国一时有点着急,语气也就稍显咄咄逼人。但朴智旻深知这并不是谴责,因为他的做坏事和装好人都是为了当田柾国的同谋。

朴智旻抓着兔子的耳根把他的脑袋拎起来:“呀!小兔子装什么凶!”

“小狐狸装什么大善人!”田柾国收起了长耳朵,以完全是人类的外表站起身。修长的人类外表,甚至挂上了耳饰。

“我不善良吗?”朴智旻一边说一边伸长手臂去掐田柾国的侧腰,“没有我的话你的一千桩善事做到三分之一了吗?”

“喔!为了帮我就去荼害生灵!真是好善良呢朴智旻!”他从极北净土而来,无善无恶的极北净土;他是不知道好或坏的,只知道做田柾国的同谋。

“给我叫哥啊混蛋兔子!”

“要当我哥就先成仙吧妖怪智旻!”

“喔!那我不当了,让我一直做妖怪吧柾国。”

-

田柾国还是生气了。什么冲撞天神,个个天神对他都喜欢得不得了,即使他把月亮整个拆了也最多是罚几天禁闭,哪有被罚下凡的道理。他还不是为了朴智旻,为了不肯成仙的狐妖才逃了出来;又哪里有什么一千桩善事,还不是找借口不回去而已,谁知道朴智旻竟然比他还要认真。

田柾国气得把朴智旻一个人留在山洞里,自己跑到外面去看他的月亮,朴智旻说好跟他一起去却反悔不去的月亮。有什么好看的呢,看了也是生气。

树林里传来诡谲的笛声,断断续续的,总是在应该拖长的地方戛止、在应该停顿的地方拖沓。田柾国本来就在气头上,这样一来又更加烦躁,对着笛声来的方向呵斥:“吵死了!谁在那里吹笛子啊!”

笛声就立即止住了。

代之是窸窸窣窣忽远忽近的声音,像有人在犹豫到底应该逃走还是现身。最后还是出现在田柾国面前了,一张西方人的脸。

“你好……我叫金泰亨。”

田柾国看在他漂亮的份上气消了一半,但又提起更多的警惕:朴智旻喜欢漂亮的人,比如田柾国;如果朴智旻觉得这个叫金泰亨的比他更漂亮,说不定兴趣来了就更不去天上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田柾国发了问又不给对方回答的机会,“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我会吃人的,今天先放过你,以后都别来这里了,这座山都不要来。”一口气说完警告,生怕他有要留下来的意思。

但偏偏怕什么来什么:“或许……请问你刚刚听见笛子的声音了吗?”

金泰亨虽然决定现身,但并没有想清楚要跟这个人说什么;显然不友好的问候又让他更加紧张。难道会一下子出现两个不被蛊惑的人吗?那到底哪一个才是继承者呢?两个人甚至好像还认识,难道东方还有更多不被蛊惑的人吗?

“废话,我当然听见了,难听得要死!你走吧,不要来这里吹笛子。”

“很难听吗?”但当初闵玧其吹的也是同一个调子,金泰亨明明觉得很好听,“难道你没有想……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想法,但一般人都会跟着走的。”

田柾国觉得这个人简直莫名其妙:“我不是一般人啊,我都不是人,是天上的神仙。你再不走我就打雷了!”

东方兔仙和西方吹笛人的第一次会面就匆匆结束。田柾国算是赶跑了可能让朴智旻感兴趣的东西,但还是不放心,决定在朴智旻的洞里多留几天;金泰亨什么也没有打探到,只能把那个脾气很差的人的话原样复述给闵玧其。


TBC.

评论
热度 ( 26 )

© Lair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