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想当外星人

【BTS·V糖/飞咻】Sigh

他的一口气叹了又叹,每一次都是用这一口叹不完的气回应你的表白,意思是你不识好歹地表白了一次又一次。图什么呢?为了看他叹气之前的轻轻咬唇?是一个原因。你没有听过那么诚恳的戏谑,更没见过那么戏谑的诚恳。

你也没有想要更多,因为你的爱也就那么多。尤其是对闵玧其,如果是朴智旻的话你应该会爱很多很多,但那是闵玧其。他跟爱情中间可能是隔了一层玻璃,有的时候看起来是空无一物,但要去触碰就会清楚地知道存在阻碍;如果要去撞,那就是疯了或者傻了。

或者像你在夏威夷撞的落地窗,是阳光太烈了。当时的闵玧其从你身后经过,后来的你爱的闵玧其好像在玻璃窗的另一边,你想,这个比喻不够恰当:是在说闵玧其跟爱情中间隔了一层玻璃来着,怎么又成了你和闵玧其中间隔了一层呢?你怎么就把自己替换成爱情了呢?闵玧其!是不会碰爱情的!但还是会亲近你,你想,这一点上你算是赢了。

闵玧其还是会说爱你——即使不是只对你一个人。知道这一点后你眼泪也没有擦干,邋里邋遢地去骚扰田柾国三十多次,就为了知道结尾一样的短信前面的内容是不是也一样。你希望是不一样的,因为很显然你比田柾国要爱闵玧其得多;又希望是一样的,因为闵玧其应该不是因为被爱就会报答以爱的人。

或者其实你没有希望,你只是想知道,你不仅想知道是不是一样,还想知道闵玧其到底对田柾国说了什么。你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知道,总之多了解一点是一点,作为不时之需的参考。什么样的不时之需呢?你也说不清了,不过没关系,你也说不清你爱闵玧其哪里,还不是爱了。

你当然清楚你最爱的是闵玧其的创作,像他的一个狂热的粉丝一样爱,又比他的狂热的粉丝更冷静地爱。你当然可以冷静啦!你看得到完整的他,你不仅听到他的作品还能听到他作品的雏形,不仅看到他创作的样子还能看到他创作不出来的样子。

有的他狂热的粉丝要说啦,其实闵玧其私下的样子也有呈现给我们看!但那是不一样的,你知道但凡呈现出来的都是经过闵玧其筛选的,闵玧其想回避镜头的时候谁也找不到他——又或者是不去找他,因为你就是这样做的,你知道他躲在哪里,你也知道他为什么躲起来所以不去找他。

你了解得实在是很多了,多到其实足够使爱变成不爱,但你还是爱闵玧其。爱得不明不白的,但冥冥之中又爱得有理有据。

只是你说不出来。你觉得闵玧其应该是说得清楚的,他可是创作家。你也天真地不识好歹地请求他为你把这种感情抽象出来,而他只把这当成又一次别出心裁的表白,回绝以诚恳又戏谑、戏谑又诚恳的——叹气。也没有省略掉叹气之前的轻轻咬唇,你想,也许这确实只是又一次别出心裁的表白。

他对你所有的回应都在镜头前,除了短信的那一次。但又不是做出来给观众看的,恰恰相反,他在镜头前给你回应是因为不能把回绝呈现给观众看。聪明的你就抓住了他的这个把柄。

你收到他的直播通知就溜进他的工作室,先敲敲门,然后输密码进去,先礼后兵。闵玧其其实知道你知道他的门锁密码,甚至他的社交账号也是同一个密码,但他也不改。闵玧其没有秘密,就像闵玧其没有爱的人一样。他的《first love》你第一次听就哭了,第一千次听也哭了,因为不同的理由。他出一首歌你就因为第一种理由哭一次,你表白一次你就因为第二种理由哭一次。闵玧其!是没有爱的!所以才没有秘密。

但你坚持更愿意把他不变的密码理解为他的温情,即使你也知道,知道他密码的不止有你。

你溜进他的镜头,说了一通无关紧要的,然后说爱他,然后要他说爱你。你知道他会说;他不会爱你,但可以说爱你,即使是限定在镜头前。

你越想越不服,越想越不服,但还是忍到他关直播之后。你不会知道他从按密码的声音就听出是你,所以他没有显得猝不及防不是因为他的情绪不会波动,而是在听你按密码的时候就波动过了。

你气冲冲地推门进来,但看到他那副表情气就散了。什么样的表情呢?大概就是隔了一层玻璃去听电视的声音,那种声音抽象成表情的表情。你的气就散了,就像他在你深夜私人器官活动时突然闯进你脑子里一样,是他勾起你的欲念、让你生气,他又打消了你的欲念、让你消气。

最后你只好用一败涂地的语气说:“哥,反正刚才都说过了,再说一次也没关系吧。”

闵玧其轻轻咬唇;你在等他的叹气。但他没有。

“金泰亨,你觉得你是谁啊?”闵玧其的声音含含糊糊的,用耳朵去听的话需要很仔细,但他有的时候像妖怪还是神明一样,把话直接送进你脑子里,“你是大明星啊金泰亨,世界级的。”你也领会了他灌进你脑子里的言下之意:如果你们是普通人,他是愿意试试的;甚至只需要如果你是普通人。

但你不是,你想,当大明星也挺好。试试又能试出什么好结果呢?闵玧其毕竟是跟爱情隔着一层玻璃的人,即使他因为被爱而对你报答以爱了,也不会使你满足。爱是不可能浅尝辄止的!你猜测,被闵玧其爱过一秒就会想被他爱一辈子。

当看见你的密友和你的另一个密友明目张胆地举止亲密,你也学会了闵玧其诚恳又戏谑、戏谑又诚恳的叹气,多好地,不是为了回绝而是认可:“是爱啊!”

但世界上也有一种爱是不向彼此靠近一步、稳定却虚浮、永远也得不到确认所以永远不面临危险的。

即使你是那么想涉险。

 

 

FIN.


评论
热度 ( 20 )

© Lairx | Powered by LOFTER